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了解國際廚藝學院和青年學院落實進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今年《施政報告》內建議設立國際廚藝學院及增設一所青年學院,有關的落實工作進度良好。

  國際廚藝學院預計於2014年成立,開設約2,000個學額,培育精通國際廚藝的優秀人才,吸引世界各地相關專才匯聚香港。新校舍預計於2015-16學年落成啟用,耗資約五億元。職業訓練局正積極物色合適用地,包括在薄扶林中華廚藝附近的用地,作新校舍之用。

  本港現有七所青年學院。新設的青年學院預計可於明年招收首批新生,提供240新學額,至2014-15學年,新學額預計可增至420個。新設的青年學院會為非華語學生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專項支援,亦為青少年提供更多升學途徑,每年預算開支約為2,600萬元。有關用地亦正在物色中。

  曾蔭權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探訪位於天水圍的青年學院和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了解學員的學習情況,並聽取職業訓練局主席梁君彥和執行幹事邱霜梅博士就《施政報告》建議設立兩所新學院,匯報落實工作的進展。

  曾蔭權到多個課堂參觀,包括髮型設計訓練班和專業美容訓練班;以及西式糕餅基礎證書課程班,觀看學員製作麵包和蛋糕。

  行政長官與多名學員交談,包括非華語學員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員,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升學和就業計劃。

  他說:「我明白年青人在現今社會面對很大競爭,承受不少壓力。但行行出狀元,只要同學們不怕困難,在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上不停鑽研,力爭上游,未來一定可以學有所成,開拓自己的一片天。」

  青年學院於2004年成立,為具備中三以上學歷的青少年,提供中專教育文憑課程及基礎文憑課程。在2010-11學年,本港七所青年學院共提供7,000多個學額。

  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在1984年成立,旨在為香港的旅遊服務業提供專業培訓。中心設三個校舍,每年畢業生超過3,000名,就業率超過百分之九十五。



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