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香港館揭幕(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何宣威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上海為二○一一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的香港館主持開幕典禮。該展覽會為每兩年一次的航運界盛事,本屆的舉行日期為今日至星期五(十二月二日)。

  香港館由香港航運發展局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海事處設立。

  何宣威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為了鞏固並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地位,香港不會僅在貨物吞吐量方面與對手競爭,而是會致力提供優質航運服務,例如船舶註冊、船舶經紀、船舶管理、海事保險、船舶融資、海事法律及海事仲裁等。

  何宣威說:「香港已經朝這個方向邁進。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二○一○年處理的仲裁個案中,與航運有關的佔約四成三,較二○○九年躍升了七個百分點。」

  香港館除了推廣上述的岸上航運服務之外,也展示本港為配合船隻航行時需要而提供的服務,例如氣象導航、通訊及設備供應等。

  二○一一年中國國際海事會展吸引了一千六百五十多間公司參展,國家和地區展館有十八個。
  
  由香港航運發展局成員及相關政府官員組成的八人代表團出席了香港館的開幕禮,也出席了由何宣威擔任主禮嘉賓之一的展覽會開幕典禮。

  香港代表團今日順道參觀上海浦東國際航運服務中心,於晚上返回本港。



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