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網站新面貌(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宣布,將於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八日)試行推出經革新的立法會網站,改善向市民發放有關立法會資訊的安排,並透過嶄新的網頁設計及加入新的特色和功能,以便為市民提供更佳的服務及便利瀏覽。

  與原有的網站比較,經革新的立法會網站(www.legco.gov.hk)有以下主要的改善:

(一)為立法會網站塑造耳目一新的外觀與風格;

(二)提供新的網站搜尋器;

(三)落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所建議的無障礙網頁標準和指引;

(四)改善立法會網站的資訊鋪陳方式及導航目錄;

(五)增設新的功能特色,例如提供立法會網站手機版、網上廣播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所有公開會議、提供網上紀念品目錄及新的圖片和影片廊;及

(六)提升後端技術基建。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是於二○○九年七月十六日的會議上通過是次革新立法會網站的計劃,目的旨在進一步完善透過立法會網站向市民發放資訊的安排。而有關革新立法會網站的具體工作,則由一個包括立法會秘書處所有部門的代表的網站編輯委員會負責。

  為方便使用者了解網站所作的改善及新增的特色,以及進一步蒐集使用者對經革新的立法會網站的反應及意見,行政管理委員會在十一月二十二日的會議上,同意在下星期一試行推出經革新的網站,並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向立法會議員、議員的職員、秘書處職員及專責採訪立法會新聞的記者進行一連串簡介活動,然後在十二月初至月中進行使用者調查,蒐集使用者對經革新的立法會網站的反應及意見。秘書處將向網站的經常使用者,包括所有立法會議員及其職員、秘書處職員及專責採訪立法會新聞的記者發出問卷。

  秘書處亦會邀請部分一直有向立法會轄下委員會提交意見,以及與事務委員會秘書經常保持溝通的機構及市民進行使用者調查,收集他們對經革新的立法會網站的看法及意見。此外,在經革新的網站試行期間,立法會網站上亦會有問卷供使用網站的市民填寫,並會透過一個專用網站電子郵件帳戶(webmaster@legco.gov.hk),收集市民的意見及建議。

  新的立法會網站預計將於二○一二年一月正式推出。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