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地質公園畫展活現香港瑰寶風貌(附圖)
******************

  超過五十幅展現香港地質公園風貌的畫作現正於尖沙咀iSqaure國際廣場三樓展出,歡迎市民到場欣賞。

  畫展由環境局舉辦,作品風格各異,既有來自博藝堂學生的創作,又有香港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成員的作品。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參觀該畫展時表示:「畫作以不同角度,展現香港地質公園,包括其世界罕見的地質地貌,以及特別的人文元素。當中有些展品帶出了香港地質公園與繁忙都市近在咫尺,凸顯了香港地質公園的獨特之處。」

  除畫展以外,會場亦設有繪畫區,讓小朋友在六角形的畫紙上,繪畫他們心目中的地質公園,他們並可即場把畫作貼上展示板,讓途人欣賞。此外,現場亦擺放香港地質公園的資料,讓市民更了解這塊地質瑰寶。

  潘潔續說:「香港地質公園已經獲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接納為成員,並改名為『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這項殊榮不僅是對香港擁有獨一無二的地質地貌的重要肯定,同時代表我們一直以來管理和保育這塊瑰寶,以及推動地質教育的工作,獲得世界地質權威的認同。」

  她表示,是次活動正好讓公眾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地質公園,提升他們對地質科學的認識及重視保育環境。

  香港地質公園涵蓋西貢和香港東北部,並於二○○九年十一月取得國家地質公園的資格。公園現時設有多項設施讓訪客認識地貌特徵及地質保育,包括一個訪客中心、四個地質教育中心及十條陸上和海上的地質遊覽路線。公園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一百五十萬位訪客參觀。  

  是次畫展的展出時間為每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九時三十分,展期直至星期日(十一月二十七日)。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