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樹仁大學第三十七屆畢業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曾先生,有沒有需要責成選舉事務處檢查選民資格?

行政長官:香港自從有公開選舉以來,我們以嚴謹的態度,按照有關的法律條文和程序進行,保證所有的選舉都是公平、公正、公開,而且是忠誠地在高透明度的情況下進行。關於最近懷疑有虛報地址的情況,我知道選舉管理委員會已經積極和嚴肅去跟進。如果發覺有違規的情況,一定會交予有關執法當局跟進,採取其他的行動。如果他們得到結果之後,我一定會向各位交代整件事件的始末,好嗎?多謝。

記者:會否積極執法?因為以往二○○七年時,有機構的地址轉介執法機構,但這麼久都沒有……

行政長官:我想這是證據的問題。不過今次我們看到市民的關注,這件事我們會十分小心地處理。以往都是嚴肅進行,今次如果有更多個案,我們更會注意。如果有任何漏洞,不單是執法,在法律上有任何漏洞,我們都會堵塞。

記者:用不存在的地址都可以登記做選民,這件事有多嚴重?

行政長官:關於個別事件、個案,現在不方便評論。(正如)我剛才所說,如果一發覺有違規,就會跟進處理。另外我一定會向公眾交代,好嗎?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