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民冬季應繼續保持警覺防範蚊患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雖然近日天氣轉涼及變得乾燥,但仍須繼續保持警覺,做好防蚊措施,預防經由蚊子傳播的疾病。

  食環署發言人說:「十月份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由九月份的百分之六點一,下降至百分之二點九。」

  誘蚊產卵器指數反映登革熱病媒白紋伊蚊在本港的活躍情況。

  分區指數方面,四十四個進行監察的地區中,三十一個錄得正指數,指數介乎百分之一點七至百分之八點三,最高為荃灣市中心。

  至於十月份的港口每月平均指數,亦由九月份的百分之零點二下降至零。

  發言人說︰「雖然十月份的誘蚊產卵器指數較低,但各有關政府部門會繼續在其管轄範圍採取措施保持環境壎矷A以清除蚊子現有及潛在滋生環境。」

  白紋伊蚊在細小的水體中滋生。發言人建議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每周最少一次以鹼性清潔劑擦洗溝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積聚的蚊卵。此外,他們應保持溝渠暢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積水。

  他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視察家居及附近環境、徹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每周洗刷花瓶和花盆墊碟最少一次、妥善棄置汽水罐和飯盒等容器,及在棄置的輪胎上鑽大洞等。

  有關誘蚊產卵器指數及滅蚊周記的防蚊措施,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