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委任賴錫璋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他將於二○一二年一月三日履新;以及

(二)委任機電工程署副署長陳帆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起,接替陳鴻祥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同日,陳鴻祥在服務政府二十八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對賴錫璋的任命表示歡迎,她說:「賴先生具備卓越行政才能,加上他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的廣博知識和豐富經驗,我深信他定能領導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面對未來的挑戰,並在新的崗位上竭誠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服務。我亦相信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同事在賴先生的領導下,會繼續他們優良的工作。」

  對於陳帆的任命,俞宗怡表示:「陳先生具備出色領導及行政才能,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機電工程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陳鴻祥,俞宗怡表示:「陳先生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以來,致力為巿民提供優質機電工程服務,並確保機電及能源科技能以安全、可靠、經濟及環保的方式得以善用。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賴錫璋
---

  賴錫璋現年六十四歲。他是本港資深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人士,其豐富的經驗遍及不同範疇,包括資訊科技項目的策劃和推行,以及業界的專業發展和資訊科技的普及化。

  一九六八年至一九七八年期間,賴錫璋在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任職。一九七八年至一九九八年,他任職於香港賽馬會(前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並在香港和澳洲擔任多個資訊科技管理要職。賴錫璋在任職期間負責為機構的資訊科技發展路向掌舵、制訂資訊科技策略、開發新技術及監督系統工程。

  自一九九九年起,賴錫璋是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前地鐵有限公司)資訊科技主管,負責在資訊科技範疇,定下公司的策略方向,並開發和實施資訊科技管治模式、工程計劃及項目管理,以及外判處理安排。

陳鴻祥
---

  陳鴻祥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八三年一月加入政府任職機電工程師,一九九九年六月晉升為總機電工程師,二○○二年四月晉升為政府機電工程師,並於二○○七年九月晉升為機電工程署副署長。他於二○○九年五月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至今。

陳帆
--

  陳帆現年五十三歲。他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電子工程師,二○○一年二月晉升為總電子工程師,並於二○○五年五月晉升為政府機電工程師。他於二○○九年一月出任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至今。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