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羅盆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鎖羅盆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說:「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當局須仔細分析有關地區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礎設施是否足夠,並審慎考慮各項發展方案。在此期間,這份核准圖為鎖羅盆地區提供規劃指引,並協助當局實施發展管制。」

  規劃區佔地約27.68公頃,位於沙頭角以東的沿岸地區,被面向吉澳海的船灣郊野公園包圍。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區內的高景觀價值,使其與附近船灣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

  整個規劃區暫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可仔細進行分析及研究,以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鎖羅盆發展審批地區核准圖DPA/NE-SLP/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以及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北區民政事務處及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