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4條委任或再度委任十名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非官方非執行董事,任期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新獲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麥萃才博士。

  九位再獲委任的現任非官方非執行董事中,涂謹申、黃國健和陳淑莊的任期為一年,以配合他們作為現屆立法會議員的任期;其餘再獲委任的現任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陳家樂、許焯權教授、簡兆麟、林濬、吳家鎚博士和黃以謙醫生。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歡迎有關委任和再度委任。

  林鄭月娥說:「我很高興現任董事會成員在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起獲再度委任,同時歡迎新成員的加入。在張震遠主席的卓越領導下,市建局董事會在過去數年為香港的市區更新貢獻良多。」

  她說:「一如以往,市建局新董事會成員包括專業人士和社區領袖,他們對市區更新及市建局的工作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我深信市建局一定能應付各項挑戰,繼續為香港的市區更新作出重要的貢獻。」

  在今年二月政府公布新的《市區重建策略》後,市建局已就新策略下與該局有關的所有新措施制訂執行細節。有關措施包括「樓換樓」計劃,作為向合資格的自住物業業主提供現金補償以外的另一選擇;以及推出新的「促進者」和「需求主導」市區重建計劃。

  林鄭月娥又讚揚及感謝即將離任的董事會成員對市建局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市建局董事會合共有十八名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和三名執行董事。所有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均以個人身份獲委任。

  以下是市建局新董事會成員名單:

主席
--
*(任期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三年四月三十日)
張震遠

非執行董事(非官方成員)
------------
*(任期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陳淑莊
涂謹申
黃國健

*(任期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三年四月三十日)
陳家樂
吳家鎚博士

*(任期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三年四月三十日)
陳顯滬
何佩然教授
葉國謙
廖宜康
吳水麗
杜彼得
楊志超

*(任期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許焯權教授
簡兆麟
林濬
麥萃才博士
黃以謙醫生

非執行董事(官方成員)
-----------
屋宇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行政總監/副主席
--------
羅義坤

執行董事
----
林志良
譚小瑩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