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十名滅罪好市民獲嘉許(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得表揚。  

  得獎者包括本年度「最傑出好市民獎」的得主和獲得「好市民獎」的三十九名市民。透過他們的協助,警方拘捕了四十多名分別涉及行劫、爆竊、盜竊、非禮、詐騙及刑事毀壞等案件的疑犯。

  獲頒發「最傑出好市民獎」的黃冠良協助警方拘捕一名行劫及企圖強姦的男子。

  去年八月,一名女子在返家途中被一名男子打劫,該名男子更企圖強姦她。黃先生駕車經過時,看到女事主掙扎,立即著其女友報警,並下車追截該名男子。雖然黃先生的手肘及膝蓋在追截期間受傷,但仍堅持追捕。警員到場後,根據黃先生提供的資料拘捕該名男子。該名男子因行劫及企圖強姦罪成,被判處監禁五年。

  黃先生獲頒發獎牌及三千元獎金;每名「好市民獎」得主則獲發獎狀及二千元獎金。

  今期「好市民獎」的其中三名得主王懷璧、龍少萍和施靜露分別協助警方拘捕三名騙徒。她們分別於今年三、四月接獲騙徒來電,聲稱家人被扣留及要求支付贖金。她們在確定家人安全後報警,並與警方合作;騙徒在拿取贖金時被警方拘捕。

  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在典禮上讚揚各得獎者為了維護公義挺身而出,與警方合力撲滅罪行。他指出,除了警隊必須以專業和高效率的服務精神贏取市民的認同和支持外,其他機構和地區團體的互相配合,對有效打擊罪案也十分重要。他感謝香港總商會多年來對「好市民獎勵計劃」給予支持。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香港總商會理事周維正和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謝永齡博士。

  周維正表示,香港要保持一個穩定的營商環境,實有賴市民和警方合作,一同撲滅罪行。香港總商會會繼續支持「好市民獎勵計劃」,鼓勵警民同心協力,維持良好社會治安。

  謝永齡博士讚揚香港警察是世界上最優秀的警隊,獲得市民支持,「好市民獎勵計劃」便是一個好例子說明警民緊密合作。

  「好市民獎勵計劃」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全資贊助獎金,每年頒獎兩次。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二十八號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