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成都出席川港姊妹學校結對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成都出席川港姊妹學校結對儀式時的致辭全文:

陳保明副秘書長:

  今天非常高興來到成都,與九百多名川港兩地學校的校長及師生一同參與「同行萬里」高中學生內地交流計劃及川港姊妹學校結對儀式。

  今次「同行萬里」交流計劃的參訪城市除了成都以外,也包括都江堰、德陽市及綿陽市,目的是加深同學對古蜀國文明的認識;並讓他們親身體驗四川省充滿活力和機會的發展前景。

  我們也非常感謝四川省教育廳的支持和配合,使川港姊妹學校計劃得以不斷發展。計劃自二○一○年開始,連同今天結對的學校在內,至今香港學校與四川省二十六間中學、四間九年一貫制學校及四間小學締結為姊妹學校。

  參與姊妹學校計劃的學校按校本目標及發展方向,開展不同層面和形式的交流活動,兩地學校的學生、家長、教師、校長及管理層透過彼此的交流與合作,增強了兩地學校的了解與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共同提升教育素質。

  我很高興今天能夠見證三十二對川港姊妹學校簽訂合作協議,期望它們能夠在管理模式、教材研究、教學方法及教師培訓等方面深化姊妹學校的交流與合作。

  教育局會繼續安排更多香港學校與四川省學校配對為姊妹學校,使川港姊妹學校計劃能夠更上一層樓。

  是次「同行萬里」計劃及川港姊妹學校結對活動能夠順利舉行,我們感謝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四川省教育廳及各個政府部門的全力支持,為是次學習和交流活動做了大量細緻而周詳的籌備工作。同時各位嘉賓於百忙中親臨出席典禮,亦令是次結對儀式生色不少。

  在此,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及全體教師和學員,向各位領導、支持機構、工作人員及志願者表示衷心的謝意。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