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Omnaris Nasal Spray 50mcg因品質問題須回收(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奈科明(香港)有限公司(奈科明)基於品質理由,自願從市面回收一款藥劑製品「Omnaris Nasal Spray 50mcg」(Omnaris)(註冊編號:HK-59322)的一個批次產品(批號:137930)。

  壎芵p接獲該公司通知,指產品的德國生產商Nycomed Gmbh全球回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因為生產商發現部分包裝袋出現小孔或出現泄漏,可能影響產品品質。根據生產商的資料,這問題可能使氧氣由周遭空氣中進入包裝袋,令防腐功能下降,加快產品變質。

  Omnaris的主要成分是「環索奈德」,屬類固醇的一種,用作治療與敏感性鼻炎有關的鼻腔徵狀,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管售賣。

  受影響批次在二○一○年八月生產,共有9,807盒進口並供應給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醫院、私家醫院、私家醫生、藥房和出口往澳門。

  根據奈科明最新的資料,自二○一一年一月開始生產的批次的包裝袋沒發現有小孔問題。壎芵p的調查繼續。

  迄今,壎芵p未有接獲不良反應報告。

  奈科明已設立熱線電話(2133 9800)由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解答有關查詢。

  壎芵p已就有關回收通知醫管局、私家醫院、專業醫護機構和澳門當局,並會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發言人說︰「市民使用產品前,應先檢查產品的包裝袋。如感不適,應停止使用,並請教醫護人員。」

  發言人續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52(1)條,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壎芵p在完成調查後,會就採取法律行動諮詢律政司的意見。」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