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檢獲走私犀牛角及象牙製品(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四日)破獲走私犀牛角象牙案件,在一個運抵香港的貨櫃內檢獲33支犀牛角、758支象牙筷子及127隻象牙手鐲,總值約1,740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從一艘由南非開普敦抵港的貨櫃船中,抽查一個報稱載有63袋「廢膠料」的貨櫃。經X光機檢查,海關人員在貨櫃末端其中一袋廢膠料底部發現33支犀牛角(共重86.54千克)、758支象牙筷子(共重13.22千克)及127隻象牙手鐲(共重9.2千克)。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暫未有人被捕。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海外及內地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繫,互換情報及加強合作,打擊國際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為商業貿易目的非法進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