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民切勿使用三款不安全美顏霜(附圖)
******************

  海關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呼籲市民切勿使用三款水銀含量超標的美顏霜。

  海關近日在市面抽取一批美顏霜樣本作安全測試,經化驗所測試後,證實三款美顏霜的樣本含過量水銀。三款美顏霜分別為「新嬌麗7天特效美白袪斑AB套」、」倩彥袪斑美白家庭裝」及」LiLiki Whitening Day Cream」。
 
美顏霜                             水銀含量
------                              --------

新嬌麗7天特效美白袪斑AB套     13,000 ppm -
                   15,000 ppm

倩彥袪斑美白家庭裝          7,800 ppm -
                   10,000 ppm

LiLiki Whitening   1,232 ppm -
Day Cream          1,277 ppm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化妝品壎苀W範 2007」化妝品中水銀含量不能超過百萬分之一。

  到目前為止,海關在荃灣三間店鋪搜獲五盒「新嬌麗7天特效美白袪斑AB套」, 二十五盒「倩彥袪斑美白家庭裝」及三盒 「LiLiki Whitening Day Cream」。行動仍在進行中。

  根據醫學專家意見,水銀含量過高可引致中毒影響神經系統和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視力或聽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嚴重情況可損害腎臟功能。海關呼籲消費者如使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即向醫生求診。

  海關非常關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以確保市場上供應的消費品包括化妝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同時,海關不斷留意本港、內地、以及外國所公布有關不安全產品的消息,亦經常派員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進口、製造或供應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

  如屬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消費者如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即致電海關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二百二十二號海關總部大樓十四樓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