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足球友誼賽慶祝旺角大球場重開(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希望全新的旺角大球場,可以為球迷呈獻更多精彩賽事,特區政府會與關心足球發展的各界人士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本地足運。

  曾德成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晚上主持旺角大球場重開儀式時表示,特區政府為旺角大球場開展大型重建工程,投資兩億七千多萬元,用了兩年時間,至上月順利完成。重建後的大球場,對觀眾和運動員都提供了更好的條件。

  他指出,觀眾席方面,看台下加添了多項輔助設施,使球場更適合舉行高水平球賽和體育活動。

  重建後的旺角大球場,外觀設計甚具特色,採用綠色環保概念,入口更闢設了園景區,觀眾座位由以往的長椅改為獨立座位,部分更設有上蓋。

  為慶祝旺角大球場重新啟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特別舉行重開儀式,並邀請俄羅斯國家青年隊與香港青年代表隊進行重開後首場國際友誼賽。

  曾德成在儀式上代表特區政府歡迎俄羅斯國家青年隊遠道而來。他稱讚俄羅斯球隊成員為優秀的青年軍,當中的精銳球員更有望參加二○一八年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他期望兩地的青年球員奮力比賽,表現出最好的風格和腳法,切磋交流,為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賽事。

  俄羅斯國家青年隊曾參加多屆歐洲U19青年足球錦標賽,富有經驗。香港青年代表隊面對實力強勁的對手,亦積極備戰,加強訓練,希望能藉此交流機會,累積經驗和增強實力。

  曾德成指,政府正支持香港足球總會開展一系列改革,與關心足球發展的各界人士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本地足運。

  除了壓軸的國際足球友誼賽外,今晚重開儀式的節目包括節奏澎拜的擊鼓配合舞旗、武術和舞獅表演,帶出中國獨有的文化特色;此外還有啦啦隊和香港警察樂隊等精彩演出。

  大會為紀念旺角大球場重開而特別製作精美限量版運動毛巾。每位入場觀眾均獲贈一份,為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留下美好回憶。

  出席重開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俄羅斯聯邦駐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Boris Rychilo、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建築署署長梁冠基,以及香港足球總會主席梁孔德。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