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宣布小六考核新安排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公布小六考核新安排,二○一二年及二○一四年暫停舉行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而二○一三年則暫停舉行「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

  教育局去年成立專責工作小組檢討小六考核安排,成員包括教育局、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要中、小學校議會及前線教師代表。檢討工作基於兩項原則進行,即為學生和教師減壓,以及保留「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和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原有的核心功能。

  工作小組已完成檢討,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亦已接納小組提交的建議方案,並認同現行小六考核安排有放寬的空間。教育局稍後會發函通知學校有關新安排的實施細節。

  孫明揚說:「根據建議的安排,小六學生在未來三年只須參與其中一項公開評估,以減輕考試頻次太密對學生構成的壓力。新安排不會影響教育系統的穩定,同時可減少考試頻次,在舒緩小六學生考試壓力的同時亦能兼顧各方需求。」

  在公布小六考核新安排的同時,教育局亦會展開檢視「全港性系統評估」的工作,從題目、考核內容、報告功能、實施安排等各方面進一步研究。

  孫明揚感謝專責工作小組成員過去一年多的努力及積極參與,認為檢討工作充分體現教育界各持份者互諒互讓的精神。

  他說:「在未來,教育局定會與各持份者繼續保持溝通,攜手並肩,發揮合作精神,使『全港性系統評估』發揮更大的回饋學與教的效能。」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