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率高中學生開展「四川體驗學習暨關懷之旅」(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十五日)率領來自五十四間中學的八百多名師生,展開「同行萬里」高中學生內地交流計劃下的「四川體驗學習暨關懷之旅」。

  由孫明揚擔任總團長的四川交流之旅共有三個學習團,由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九日分別參訪都江堰、德陽及綿陽。

  教育局代表團期間將出席由孫明揚及四川省教育廳領導共同主持的川港姊妹學校結對儀式,見證三十二所四川學校與香港三十二所中小學校締結為姊妹友好學校。姊妹學校計劃讓兩地學校在管理模式、教材研究、教學方法及教師培訓等方面深化交流與合作。

  孫明揚今日參觀了香港特區參與援建的六十九個學校重建項目之一--金堂縣港青學校,了解學校最新的使用情況。該校是由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向「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申請撥款的學校援建項目,工程去年十二月全面完成。

  孫明揚在逗留四川的三日期間,會參與學員的學習活動,亦會到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教育局由本學年開始舉辦「同行萬里」計劃,讓更多高中學生有機會參與內地交流活動,增進他們對中華文化及國家現況的認識,從而加強其國民身份認同和對國家的歸屬感。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