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非法處方含類固醇藥膏事件的追蹤接觸者工作全速進行
************************

     壎芵p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證實,就中醫師冼麗生的約380名病人獲處方含類固醇藥膏的事件,署方追蹤該批病人情況的工作正全速進行。

     在冼中醫師的協助下,壎芵p已成功聯絡其中266名病人,他們的年齡介乎1至64歲。署方已依據病人之前向冼中醫師留下的聯絡法方聯絡他們,但現時尚有120名病人未能聯絡上,署方會繼續竭力盡快再次聯絡他們。

     發言人表示:「由今早至下午五時,壎芵p設立的電話熱線(2125 1133)接獲共115個查詢電話。」

     發言人呼籲:「冼麗生中醫師的病人如有疑問或感不適,請致電熱線電話聯絡我們或請教醫護人員。」

     發言人補充,壎芵p將就事件知會醫院管理局、十三間私家醫院、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轄下的各醫學專科學院和各中醫團體,以進一步加強監察。有關機構會向壎芵p通報可疑或確定的個案。

     發言人強調:「迄今,我們的重點是確保手上仍有懷疑含類固醇藥膏的病人盡快停止使用,而有疑惑或感到不適的病人應向醫護人員尋求專業意見。我們必定會檢討現時對內和對外的溝通渠道,以找出未能盡快處理連串個案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