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訂立檔案法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訂立檔案法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吳靄儀提出,內容為:「為妥善管理及保存具有價值的公共檔案,並為市民提供索取該等檔案的渠道,本會促請政府立即就制定檔案法展開公眾諮詢及盡快立法。」

  謝偉俊及何秀蘭將分別就吳靄儀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梁美芬將提出一項有關全面改善維多利亞港水質的議案。內容為:「鑑於『維港渡海泳』在停辦了三十三年後,已於本年十月十六日恢復舉行;西九文化區工程計劃已進入第三階段諮詢,行將拍板動工;啟德郵輪碼頭首個泊位將於二○一三年啟用;政府亦正於維多利亞港(維港)兩岸的海濱地段興建連綿不斷的海濱長廊,而這些工程及項目都與維港息息相關;加上維港水質一向為環保人士、學者及市民所詬病,本會促請政府制訂長遠方案,改善維港的水質,以真正落實『還港於民』的目標;有關改善方案應包括以下措施︰

(一)立即查清及堵截維港污染源頭;
(二)找出市區內錯誤接駁污水渠的情況;
(三)加強現有罰則,懲處污染海港的人或企業;
(四)改善現時負責管理維港水質的政府部門『政出多門』的情況,並研究成立更高層次的部門去統籌跟進;
(五)參考國際經驗,為維港制訂專門的水質指標;
(六)每半年向市民匯報維港各區的水質情況;
(七)研究搬走鄰近維港的污染設施,例如避風塘、貨物起卸區及具污染性的工廠廠房等;及
(八)將『維港渡海泳』列為本港的年度盛事,每年於維港內不同地點例必舉行,以督促相關部門認真整治維港水質。」

  甘乃威、潘佩璆及余若薇將分別就梁美芬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涂謹申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把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1年公司條例(豁免公司及招股章程遵從條文)(修訂)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十四日的會議。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