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著名編舞及舞蹈家艾甘.漢最具個人色彩的獨舞《源》亞洲首演(附圖)
******************************

  本年度倫敦南岸天空藝術獎(舞蹈)及紐約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卓越藝術家獎得主著名編舞及舞蹈家艾甘.漢,將於星期五及星期六(十一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在葵青劇院演藝廳,為其舞蹈生涯最重要作品之一《源》作亞洲首演。

  《源》是艾甘.漢與他的星級創作團隊,把記憶、經歷和神話,巧妙地編織成一個時空並置的虛幻空間,創造出這部既個人又宏大的作品。《源》於本年九月在英國李斯特作全球首演時,獲得擊節讚賞。《觀察家》指《源》是「大師之作,(艾甘.漢)迄今為止最精彩的作品。」而《應齱n則形容為「(艾甘.漢)創作生涯中最貼身、無比精彩和充滿自信的作品。」

  Desh在孟加拉語中,意指「家園」。孟加拉裔英國舞蹈家艾甘.漢將溯源而上,追尋自己的文化脈絡,遊走於孟加拉與英國。他透過身體和聲音,道出一個又一個關於大地、國家、抵抗與融和的故事,為自己在這個變幻不定的世界找尋安身立命之所。這個全新獨舞作品探索人面對大自然力量的脆弱,歌頌蘊藏在日常勞動、民間故事,以及求變求存之中的生命力與無比韌性!

  艾甘.漢就著這個創作表示:「我荌g於在大地上的江河湖泊,有一定形式卻變化萬千,這是我思考和舞動的核心原則......而孟加拉擁有廣闊土地和眾多水域......我渴望找尋一個故事,訴說孟加拉人的歡樂與憂傷。」

  艾甘.漢生於倫敦,自小學習印度古典舞蹈,一九九○年代開始發表個人獨舞作品,舞作以融會東西、傳統與現代的鮮明特質,在國際舞壇炙手可熱,是少數同時獲歐、美、中東、亞洲及澳洲觀眾認同的當代舞蹈家。合作過的藝術精英包括泰納獎得主雕塑家安列茨.卡普、芭蕾舞后蕭菲.紀蓮、奧斯卡得主茱麗葉.庇洛仙、流行音樂天后凱莉.米洛等。

  《源》由艾甘.漢舞蹈團製作,以及MC2:格勒諾布爾文化中心(法國);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英國);盧森堡大劇院(盧森堡);李斯特Curve劇院(英國);布魯日音樂廳(比利時)聯合製作,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游藝亞洲」的閉幕節目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九日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

  節目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三百六十元、二百八十元、二百元及一百三十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1─游藝亞洲」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 。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