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6,000計劃領取支票通知書寄出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宣布,首批經香港郵政登記「$6,000計劃」的市民(即1946年或以前出生)在核實資格後,由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起的兩星期內會陸續收到郵寄通知,前往選定的郵局領取支票。屬其他年齡組別而於分批登記期內(即十一月五日或之前)經香港郵政登記的市民,則會於本月底開始至十二月底陸續收到通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提醒,登記人須按通知書上所示的領取日期,帶同通知書及身份證,親身前往已選定的郵局,在確認身份後領取支票。

  有關支票由渣打銀行(香港)印製。登記人憑票可到渣打銀行在本港任何一間分行(優先理財服務中心除外)兌換現金,無須支付手續費。登記人亦可把支票存入渣打銀行或其他銀行的個人或聯名帳戶。

  為方便市民,五十六間提供領取支票服務的郵局(位於長洲、坪洲、南丫島、大澳、梅窩及愉景灣的郵局除外)將於本周起的連續五個星期六(即十一月十九日和二十六日,以及十二月三日、十日和十七日),延長服務時間至下午五時,專注處理「$6,000計劃」領取支票的事宜。

  渣打銀行的分行(位於彌敦道68號、廣東道86-98號及彌敦道617-623號的分行除外)亦會在上述星期六延長辦工時間至下午五時,提供兌現支票服務。如有查詢,可致電2178 6102聯絡渣打銀行。

  發言人提醒市民,由支票發出日起計,登記人最長可於一年內前往郵局取票,逾期會被視為放棄領取支票。
  
  市民可瀏覽「$6,000計劃」網站(www.scheme6000.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186 000取得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