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停車熄匙」展覽推廣綠色駕駛習慣(附圖)
********************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今日(十一月十日)到荃灣參觀介紹《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條例》)的巡迴展覽,她提醒駕駛人士在《條例》實施時作出配合,停車須關掉引擎。

  潘潔博士表示:「《條例》將於十二月十五日開始生效,新法例規定司機在60分鐘時段內不可空轉車輛引擎超過3分鐘,以減低汽車引擎空轉時排放的廢氣、熱氣和噪音所造成的滋擾。」她呼籲駕駛人士為市民的健康及改善空氣質素積極養成綠色駕駛習慣。而執法人員可向違例司機發出罰款通知書,罰款額為32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現正在愉景新城舉辦展覽,向市民介紹《條例》的重點,加深公眾對停車熄匙規定的認識,以及推廣綠色的駕駛習慣。

  展覽透過展板和小冊子詳述停車熄匙的好處、汽車引擎空轉對環境和健康造成的影響,同時利用互動屏幕電子遊戲、攤位遊戲和電視宣傳短片作說明,以增加趣味性。

  巡迴展覽將於本月至明年一月在各區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歡迎市民參觀。

  十一月份的展覽詳情如下,其後將會移師其他地點舉行。

  日期         地點
  --         --
  十一月十至十三日   荃灣愉景新城愉景街中庭
  十一月十七至二十日  將軍澳中心地下展覽場A

  有關《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環保署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