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訪問華盛頓(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華盛頓時間十一月九日)在首府華盛頓展開出訪美國第三站行程。

  曾蔭權早上出席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早餐會。美國傳統基金會是著名的智庫,自一九九五年開始公布《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以來,已連續第十七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

  曾蔭權其後分別與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John Thune和參議院多數黨黨鞭Dick Durbin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

  行政長官在Brookings Institution與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上致辭時強調,香港的獨特優勢和中國持續增長的經濟,將於未來數年帶來很多商機。

  行政長官表示,中國的《十二五規劃綱要》是中國為二○一一至一五年訂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藍圖和行動綱領。這份規劃綱要不僅支持香港繼續發展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更致力提升香港在這些產業的地位,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他說:「這對美國公司亦屬好消息,因為美國在香港的投資,由銀行、保險、證券及期貨交易,以至製造業、批發、零售和進出口業務,均相當強勁。」

  「展望未來,香港會加強世界金融及銀行中心、物流中心、商業服務中心及旅遊中心的地位。」

  「我們肩負人民幣國際化的重任,以協助國家繼續改革,進一步開放銀行和金融服務產業。」

  「往後來說,這些發展可望提供額外金融資源,協助解決在美國及近日在歐洲浮現的部分失衡問題。」

  曾蔭權下午與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十一月十日將啟程前往檀香山,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