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展開訪美行程(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紐約時間十一月七日)展開訪美行程。本月稍後,他將前往檀香山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行政長官抵達紐約後,在外交關係協會的宴會上致辭,出席賓客包括著名學者、經濟學家及評論員。

  曾蔭權談及香港今日在全球擔當的獨特角色,以及在未來中美關係可發揮的作用。他表示,香港將繼續作為通往內地首要門戶的地位。

  他說:「海外公司選擇落戶香港的五大主要原因,是低稅率及簡單稅制、資訊自由流通、廉潔政府、不設外匯管制,以及完善的軟硬基礎設施。」

  「香港憑藉上述優勢和『一國兩制』,擔當了進出中國的門戶。這不僅是商貿、金融及投資的門戶,也促進了人才、意念、科技、創意和文化的交流。」

  他鼓勵美國善用香港的獨特位置,加強與高增長市場(包括中國內地)的聯繫,以協助美國達成出口目標。

  行政長官說:「去年,中美貿易有12%經香港進行,總額達460億美元。儘管全球經濟動盪,但香港與美國在去年的雙邊貿易仍然按年增長兩成,總額達660億美元。」

  曾蔭權將於未來數日訪問波士頓及首府華盛頓,並在十一月十一至十三日到檀香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