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6,000計劃進展順利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表示,「$6,000計劃」於八月二十八日啟動的分批登記期已於十一月五日完結。當局於該段期間收到超過400萬份登記表格,進展順利。

  首批(即1946年或以前出生)經銀行登記的市民在核實資格後,已於十月二十六日起,陸續通過其指定的銀行帳戶收取款項。屬其他年齡組並已於分批登記期內經銀行登記的市民,則會陸續於十二月上旬或之前收到款項。部分銀行發放款項後會以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合資格人士。經香港郵政登記的市民,則會從十一月中開始,陸續獲郵寄通知前往選定的郵局領取支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八日)表示,如合資格市民於分批登記期間尚未登記領取6,000元,不論出生年份,仍可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經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6,000計劃」登記程序簡單方便,經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的市民,可把登記表格交到指定收款銀行各分行或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6000號。屬14間銀行網上理財服務用戶的市民,亦可通過網上理財服務遞交登記,手續更簡便。

  為確保登記程序順利完成,市民須於登記表格上簽署;如經銀行登記,須提供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港元帳戶號碼(計劃不接受以聯名帳戶收取款項),並將登記表格交回指定收款銀行。

  合資格的市民如選擇領取6,000元連200元獎賞,可於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遞交登記表格。

  至於「$6,000計劃」啟動當天未符合計劃的資格準則,但將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資格的市民,政府將於二○一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後處理他們的登記。登記期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

  發言人提醒市民,如果收到書面通知,告知他們於「$6,000計劃」啟動當天未符合資格準則,應留意自己是否已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智能身份證,若否則應盡快在計劃的合資格日期(即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前辦理申請手續。如有查詢,可致電「$6,000計劃」熱線186 000。

  市民應小心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計劃」為借口,騙取他們的個人資料或金錢。

  市民可瀏覽「$6,000計劃」網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