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明日開始接受提名
*******************

  二○一一年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非區議會界別分組的提名期由明日(十一月八日)開始,至十一月十五日結束。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七日)說:「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十八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並已登記為有關的選委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或與該界別分組有密切聯繫。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的詳情載列於《行政長官選舉條例》附表第17條,喪失該資格的詳情則載列於附表第18及18A條。」

  他說:「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內親自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及一千元選舉按金送交有關的選舉主任。提名表格須最少由五名已登記為有關選委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簽署。」

  在提名期內,選舉主任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接受參選人士遞交提名。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載有選舉主任的聯絡名單。

  提名表格可從選舉網站下載,或於各區民政事務處、選舉主任的辦事處,以及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索取。

  如某界別分組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人數,超逾配予該界別分組的選委會委員的人數,便須於十二月十一日進行投票。

  港九各區議會界別分組及新界各區議會界別分組的提名期則為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