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管會呼籲選民今日在區議會選舉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區議會選舉今日(十一月六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呼籲已登記選民踴躍和盡早前往投票。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香港公園體育館的投票站後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只需要幾分鐘時間就可以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

  他說:「選民只須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指定投票站,在選票上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旁邊的圓圈內,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一次,放進票箱內。」

  馮驊法官提醒選民應仔細閱讀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確保前往正確的投票站投票。選民只可在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全港共四百五十二個一般投票站及二十五個專用投票站今日開放予約二百九十萬名登記選民投票。八百三十九名候選人會競逐三百三十六個議席。

  一般投票站及三間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開放給選民投票。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二十二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195,095名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6.73。

  馮驊法官與選管會委員駱應淦資深大律師和陳志輝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全港多個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如選民手上沒有投票通知卡,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1001,查詢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舉熱線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選舉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7251)則由現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選舉結果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