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歡迎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聯合公報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康城時間十一月四日)歡迎「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聯合公報。公報內羅列一系列措施,以促進經濟增長,改善環球發展失衡及確保環球金融穩定。

  曾俊華今日參加在法國康城(戛納)舉行二十國峰會的第二天會議。

  聯合公報突顯了保持全球可持續增長的需要及增強國際貨幣體系的重要性。

  國際貨幣改革,包括推行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資本協定三》及如何解決具有系統重要性的金融機構的道德風險問題。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香港的金融監管機制健全。

  他說:「香港通過參與國際會議及論壇的討論,為制定各項金融改革措施作出貢獻。在香港,我們根據本地情況,落實這些國際間所訂立的政策和準則。」

  財政司司長補充說,他十分欣賞二十國集團首腦在會議中所表現的誠意和決心,務求為解決歐債危機及一些當前威脅經濟增長的因素,而制定可行的方案。這些因素包括龐大的財政赤字及外債等問題。

  二十國集團首腦亦曾討論自由貿易對促進長期經濟的重要性。

  曾俊華認為,環球不明朗的因素將會維持一段時間,我們必須對可能的外來衝擊保持警覺。我們亦須維持一個健康的財政狀況,以應付因全球經濟下滑,而引致的額外開支。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