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在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落成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北京出席「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落成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魏(禮群)院長、尊敬的李(建華)院長、尊敬的華(建)主任、尊敬的陳(麗敏)司長、各位朋友︰

  今天是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中心落成典禮的重要日子,我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其中。

  國家行政學院在港澳培訓中心的建設上投放了大量的資源和精力,由此可見學院對港澳公務員培訓工作的重視。培訓中心擁有優良的教學環境和先進齊備的設施,我相信一定可以滿足新時代的培訓需求,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

  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感謝國家行政學院長期以來對香港公務員國家事務培訓的支持和配合。學院從一九九九年開始為香港特區高級公務員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至今,已有超過五百名首長級公務員參加課程。他們都表示課程內容豐富,涵蓋範圍廣泛,學院安排的講者學識廣博,經驗豐富,詳細講解及深入分析各課題,不但加深學員對國家政策和發展的認識,更促進他們與內地官員之間的聯繫交流。

  去年九月,我聯同十五位常任秘書長參加國家行政學院為我們精心策劃的「國家事務研修課程」,並考察上海世博會。這次的研修讓我們能夠緊貼國家最新的發展,對國家政治、社會、經濟、民生和外交等各方面加深了解。

  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加強公務員國家事務培訓的政策,我們今年開始與國家行政學院合作推出「高層首長級公務員專設國家事務研修課程」,第一及第二期的課程已分別於今年六月及九月舉辦。學院邀請了非常有份量的專家及學者擔任講者,並安排學員在北京及天津市進行考察,學員對課程有很高的評價。而第三期課程會於這星期在港澳培訓中心舉行。

  經過十多年的合作,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行政學院已經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基礎,我衷心希望雙方繼續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在香港特區公務員的培訓領域上取得更美滿的成果,更驕人的成績。

  謝謝。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