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推出兩個援助項目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十月三十一日)推出兩個援助項目,包括「為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的長者提供家居清潔及陪診服務津貼」及「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住戶提供津貼」。兩個援助項目均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詳情如下:

為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的長者提供家居清潔及陪診服務津貼

  此援助項目會為居於家中並正在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的低收入家庭的長者提供家居清潔及陪診服務津貼,使這些長者可維持家居環境壎矷A以及協助他們按時覆診。受惠人士須年滿六十五歲,於二○一一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正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現正在家中居住而沒有接受任何社署津助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其家庭每月入息須不超過全港相同人數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百分之七十五。預計受惠人數約4 000。

  社署會在下月起開始將通知信及申請表寄發給有關長者。申請人須於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寄回或交回社署關愛基金組。合資格的長者最長可獲為期十二個月的家居清潔及陪診服務。服務由社署認可的服務機構提供,每月的服務津貼額為480元。預計有關長者最快可於二○一一年十一月開始接受服務。

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住戶提供津貼

  此援助項目會為租住私人樓宇而所付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的綜援住戶提供一筆過的津貼,以紓緩他們在周期性租金上升時所面對的經濟壓力。

  受惠綜援住戶須於二○一一年七月一日正租住私人樓宇,且當時支付的每月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每個合資格的一人綜援住戶及二人或以上綜援住戶分別可獲發一筆過1,000元及2,000元的津貼,預計約有23 000個綜援住戶受惠。

  有關的綜援人士無須遞交申請。社署會根據綜援受助人已呈報的租金資料,直接將津貼存入合資格領取此項津貼的綜援人士的銀行帳戶。預計最快於二○一一年十二月發放津貼。

  有關上述援助項目的詳細資料,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電話:2343 2255)或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