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醫療輔助隊第二屆準長官結業暨少年團創團閱操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月三十日)在「醫療輔助隊第二屆準長官結業暨少年團創團閱操典禮」的致辭全文:

陳(耀榮)總參事、各位醫療輔助隊長官和隊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為「醫療輔助隊第二屆長官結業暨少年團創團閱操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醫療輔助隊在一九五○年成立,至今已超過60年。這些年來,每當香港發生緊急事故,醫療輔助隊都會派出志願隊伍,支援常規醫療衛生服務。隊員積極服務市民,表現專業,一直深為香港市民稱許。
  
  為迎接未來的挑戰,醫療輔助隊於二○○九年十二月舉辦第一屆準長官課程,招募現役隊員接受管理及領導才能培訓,去年更首次公開直接招募準長官。準長官們在完成三年的培訓,並成功通過晉升委員會評審後,將獲編配到醫療輔助隊各單位,擔任隊長,帶領小隊隊員執行各項訓練及值勤工作。

  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醫療輔助隊少年團,目的是希望鼓勵12至17歲的青少年,通過以醫護常識為核心的紀律訓練和團體活動,從而建立自信心、責任感、自律和服務精神,成為良好公民,服務社會。醫療輔助隊於今年二月首次公開招募少年團團員,反應十分熱烈,報名期內共收到超過2,200份符合資格的申請。

  經過嚴謹的遴選過程,今年四月,113名活力充沛的青少年完成為期四天的新團員啟導訓練課程,成為醫療輔助隊歷史上首批少年團團員。而於七月份,第二期為數290名青少年亦完成了新團員啟導訓練課程。目前,少年團共有約400名團員。我們計劃在五年內完成招募及訓練1,000名少年團團員。

  剛才在步操時,看到各位結業的長官及少年團團員,步履整齊、精神抖擻、充滿自信。醫療輔助隊能夠有你們這批充滿幹勁的新力軍加入,實在令人欣喜。我希望你們能秉持醫療輔助隊一貫的精神,繼續竭盡所能,為香港市民服務,救傷扶危。

  謝謝。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