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廣東攜手促進波蘭企業於大珠三角地區設點(附圖)
**************************

  「粵港─波蘭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今日(華沙時間十月二十七日)在波蘭華沙舉行,超過一千名商界代表,以及來自波蘭、香港和廣東的政府高層官員出席,反應熱烈。是次投資推廣活動由香港投資推廣署和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聯合舉辦,旨在向波蘭企業介紹粵港兩地的營商優勢。

  該研討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廣東省人民政府首次攜手在波蘭舉辦的大型會議。研討會由波蘭訊息與外國投資局局長Slawomir Majman主持,並由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秀珍和波蘭副總理兼經濟部長Waldemar Pawlak致歡迎辭。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和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會上也分別發表了重點演講。

  林瑞麟鼓勵波蘭企業抓緊粵港的經濟合作為大珠三角地區所帶來的龐大商機,來港設立業務總部。他說︰「去年,粵港簽署了『粵港合作框架協議』,該協議涵蓋多方面的粵港合作事宜,並達成共識進一步消除兩地之間經貿通商的屏障,將多元化意念和創新思維引入珠三角地區。」

  「該協議再次肯定香港作為環球金融、貿易及物流中心的地位。透過綜合香港及其鄰近地區的優勢,我們致力於二○二○年將這地區發展成為世界級都會及世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

  二○○六至二○一○年香港與波蘭的雙邊貿易的每年平均增長率為接近百分之十五。在二○一○年,兩個經濟體系的貿易總額超過八億五千萬美元。

  他表示︰「香港不但是通往內地市場的門檻,也是亞洲區內一個相當穩健和活躍的環球金融中心。香港獨有的營商優勢甚獲世界各地的企業家重視,包括法治、自由流通的資金、意念和資訊,低稅率及簡單稅制(利得稅為百分之十六點五及薪俸稅最高為百分之十五),沒有銷售稅、商品及服務稅、遺產稅、資本增值稅及零酒稅。我們竭盡所能保持高透明及有效的監管環境,以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林瑞麟並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大力推動離岸人民幣業務、各類融資活動和新興產業的進展。他鼓勵波蘭企業積極把握香港所提供的大量商機。

  此外,兩位企業代表:TCL多媒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銷售官郝義,以及勝藍國際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華沙辦事處中國業務部負責人Piotr Dulewicz,分別在會議上分享了他們在廣東及香港的成功投資經驗。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一周年,在過去十一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 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8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0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7788803707/。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