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萬聖節蘭桂坊人群控制及交通措施
***************

  警方將於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一日在中區蘭桂坊實施人群控制及特別交通措施,以方便市民慶祝萬聖節。

  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預期屆時將有大批市民前往蘭桂坊,警方將會視乎情況在該區實施排隊及封路措施,以保障公眾安全。

  當排隊措施實行後,欲進入蘭桂坊的人士須沿威靈頓街排隊。如人數繼續增加,他們須沿士丹利街排隊至閣麟街。假如中環地鐵站出口的人群眾多,排隊的人龍可能有需要延至皇后大道中、戲院里及德輔道中的行人路。

  發言人表示:「預計屆時會有大量人群,市民必須忍耐等候進入該區。」

  警方提醒已經在蘭桂坊內食肆留座的市民盡早到場,否則,當排隊措施實施後,他們亦須排隊進入該區。

  發言人說:「警方制定及實施此等人群管理措施,目的是希望市民能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歡渡節日。」

  警方發言人勸籲市民不要攜帶噴霧劑到蘭桂坊一帶範圍,或在該範圍內噴灑噴霧劑,以免對附近人士造成危險。

  警方呼籲市民勿帶年幼子女進入該區。

  他呼籲市民依照現場警員的指示及與警方合作。

  以下特別交通措施,將於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一日實施:

封路
ˍˍ

第一階段(於十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及三十一日下午六時至翌日上午六時):
(一) 介乎雲咸街與威靈頓街的一段德己立街;
(二) 蘭桂坊;
(三) 榮華里;
(四) 和安里;及
(五) 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的一段威靈頓街。

第二階段(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六時,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至十一月一日上午六時):

除第一階段的封路措施外,
(一) 安蘭街;
(二) 介乎皇后大道中與威靈頓街的一段德己立街;
(三) 介乎己連拿利與皇后大道中的一段雲咸街;
(四) 介乎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一段士丹利街;及
(五) 介乎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一段威靈頓街將會封閉。

  當完成交通改道後,市民須沿威靈頓街、砵典乍街、士丹利街、德己立街及皇后大道中排隊。整條德己立街將會封閉。

泊車位、專線小巴站及巴士站暫停使用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所有位於士丹利街近德己立街、安蘭街及一段介乎亞畢諾道至德己立街的雲咸街的街頭泊車位,包括電單車泊車位及收費錶泊車位,將於十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及三十一日下午四時至翌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位於雲咸街至德己立街的一段威靈頓街的專線小巴站將於十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及三十一日下午五時三十分至翌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位於皇后大道中至威靈頓街的一段德己立街的巴士站將由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六時,及於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至十一月一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當局會拖走所有違例停泊的車輛,並將不會在事前先作通知。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九十六號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