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隊致力維持香港治安爭取市民信任和支持(只有中文)
*************************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成立三十四周年會慶上,勉勵警務人員要繼續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堅定不移地履行本身的職務,維持本港的治安,必定可以得到廣大市民的信任與支持。  

  曾偉雄表示:「現今社會瞬息萬變,人員執行職務時,尤其是當處理帶有政治色彩的問題及事件時,應保持專業敏感度,要做到想市民所想。」

  提及早前有數名前線人員於執勤時殉職或受傷的嚴重事故時,曾偉雄表示,作為香港主要執法隊伍,警隊前線人員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挑戰,需要處理的工作和類別亦越來越多、任務日趨繁複。警隊管理層很明白前線人員執行警務工作時,尤其是當處理公眾或大型活動時,所面對的艱辛及困難。

  他感謝前線人員工作時所展現出專業、認真的態度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並且能夠不偏不倚地迅速處理日常的巡邏工作或突發事件,防止及偵查罪案亦能做到鍥而不捨。

  他說:「前線人員在執行任務時可能受到無理的批評、甚至謾罵,但仍堅守崗位,不畏懼、不徇私,展示無比的忍耐、堅定的態度和專業的精神,同時亦贏得不少市民的認同。」

  曾偉雄亦讚揚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自創會以來,一直致力維護和爭取員佐級人員合理權益、福利和待遇,並如實向警隊管理層反映基層同事意見和訴求,就人員所關注的事項提出不少寶貴意見。同時協會亦與管方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合作,令警隊工作得以理順,服務水平得以提升。

  他表示:「至於警隊與傳媒的關係,我希望大家能夠以互諒互讓、互相尊重的原則,方便大家履行各自的責任。警隊會與傳媒保持有效的溝通和合作,減少傳媒對警隊的誤解。」

  他續說:「我相信只要管、職雙方繼續透過良好溝通,上下一心,發揮團隊精神,同心協力維持治安,繼續使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我們最終將會得到市民的認同。」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九十四號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