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演習測試抗禽流感應變能力(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舉行模擬演習,檢視本港一旦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時,該署須在本地農場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

  演習提供模擬環境,讓有關人員熟悉準備程序和行動中所須執行的生物安全措施,並測試相關的應變計劃,以盡早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演習主要檢視行動時整體的實地準備工作,以及各人員執行生物安全措施的情況,例如穿卸保護衣物的程序,和正確消毒及處理家禽屍體的方法。

  漁護署署長黃志光在視察演習後表示:「雖然本港的家禽農場自二○○八年年底以來未再有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有鑑於鄰近地區仍然不時出現個案,本港必須時刻保持警覺,加緊防範禽流感。」

  他說:「漁護署會繼續巡查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並提醒農戶和批發商注意壎矷A做好生物安全措施預防禽流感。」

  漁護署設立了地區指揮中心及兩個模擬農場,讓參與演習的人員模擬執行各項前線工作,包括調配人員和物資、在模擬農場內設置不同工作區域,以及練習在進出農場時所須執行的個人生物安全措施。

  約100名人員參與今次演習。新加坡農業食品與獸醫局亦有代表到場觀察演習。

  漁護署已向世界動物壎芠梒斑q報有關演習。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