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三批企業獲頒授「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附圖)
************************

  第三批企業,包括113家港資製造業企業、6家採購商及20家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香港舉行的「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頒授儀式上,獲頒「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牌。

  「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標誌計劃」),是由香港環境局與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廣東省經信委)共同推出。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標誌計劃」授牌儀式上表示:「推動企業實行清潔生產,是粵港合作改善區內環境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

  邱騰華說,在二○○八年四月,香港環境局聯同廣東省經信委開展了一項為期五年的「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伙伴計劃」),鼓勵和協助位於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港資工廠實行清潔生產。

  他續說:「為了進一步推廣清潔生產,香港環境局與廣東省經信委於二○○九年八月共同推出『標誌計劃』,以表彰及嘉許港資工廠及商業機構在清潔生產方面所作的努力。」

  出席今日「標誌計劃」頒授儀式的主禮嘉賓還包括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司長周長益,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畢志堅,以及約四百名來自粵港兩地、泛珠三角地區的政府、工商業及企業代表。
            
  周長益亦表示,「伙伴計劃」帶動港資企業、工商業協會、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等多方積極參與,有效引導港資企業應用清潔生產技術,為保護區域環境質量、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作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伙伴計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同粵港兩地的環保技術服務機構,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港資工廠提供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鼓勵及協助他們採用清潔生產技術及作業方式,減少排放和節省能源,從而改善區域空氣質素。為配合業界的需要,「伙伴計劃」已於二○一○年初擴大支援範圍,向廠商進一步提供減控污水排放的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

  「伙伴計劃」至今已批出近1,600個資助項目,並舉辦了近240項各類型的認知推廣活動。

  在「標誌計劃」下,粵港兩地政府向積極參與清潔生產並有良好表現的港資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製造業)」標誌,鼓勵他們持續實行清潔生產;為鼓勵從事採購業務的企業與其有合作聯繫的港資工廠推行清潔生產,「標誌計劃」會向這些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供應鏈)」標誌;「標誌計劃」亦會向積極推動「伙伴計劃」並提供良好服務予參與「伙伴計劃」的港資工廠的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技術服務)」標誌。

  「伙伴計劃」及「標誌計劃」的詳情已上載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清潔生產網站:www.cleanerproduction.hk/b5_index.asp。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