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支持香港新世代導演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今晚(十月二十七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這是第十部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並在香港上映的電影,製作預算總開支為約1,205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為301萬元。

  《殺手.歐陽盆栽》由尹志文和李豐博聯合執導,曾志偉監製,故事改編自著名台灣流行小說家九把刀的殺手系列小說。尹志文是香港電影發展局「香港電影New Action」計劃推介的香港新世代導演之一,較早前首次執導電影發展基金融資電影《戀人絮語》,《殺手.歐陽盆栽》是他的另一合導之作。

  將會出席首映禮的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說:「我們透過『香港電影New Action』計劃為新世代導演提供交流平台,協助尋求合作機遇;另一方面,亦透過電影發展基金為多部起用本地新晉導演的電影提供融資,以達致培育電影業人才和推動本港電影業長遠發展的目標。」

  電影發展基金電影製作融資計劃自二○○七年開始接受申請以來,共有十七部電影製作獲得政府融資,其中九部起用的八位導演和四位監製,均屬首次執導或監製商業電影。十七部電影中有六部更奪得共九個本地獎項和十二個國際獎項。

  政府於二○○七年十月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部分融資,至今批准的十七項電影製作的融資款項共5,071萬元,涉及總預算製作費超過1.7億元。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