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主席聲明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有醫學界人士對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早前在報章訪問中的言論表示關注,胡定旭謹作出以下聲明回應和澄清︰

  本人一直非常尊重和支持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作為審批醫生註冊執業的角色,同時絕對贊同專業自主和自我規管。
 
  早前我曾接受一份報章專訪,談及我對醫生人手流失和多個專科部門嚴重人手短缺問題的關注。在訪問中我曾表示假如今次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未能成功引入海外畢業醫生,而在本地挽留和招聘醫生的進度未如理想,我希望可以與政府一同研究,共謀對策解決醫管局目前面對的困局。因為有關言論曾引致醫學界有所誤會,我已經多次在不同場合和媒體澄清我完整的意思,亦曾直接去信醫委會、相關專業團體和病人組織,澄清我對醫委會審批醫生執業註冊的權力以及專業自主和自我規管的立場,我希望謹此再作澄清,以釋大家的疑慮。
 
  醫管局一向關注市民的健康,並會與社會各界一起保持開放態度,討論怎樣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