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區議會選舉投票通知卡已寄給二百九十萬名選民
*********************

  二○一一年區議會選舉將於十一月六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已向約二百九十萬名合資格於當日投票的已登記選民郵寄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說:「選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指定投票站投票。他們應仔細閱讀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確保前往正確的投票站投票。」

  他說:「選民如在本周內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或就其投票通知卡有任何疑問,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選舉事務處向每名選民寄出的選舉郵件內,除投票通知卡外,亦載有指定投票站的地圖、投票程序簡介、所屬選區的候選人簡介,以及廉政公署宣傳廉潔選舉的單張。

  選民應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指定投票站投票。為方便票站工作人員查明選民是否使用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選民亦可帶同其投票通知卡前往投票。

  發言人補充說:「每名已登記選民會獲編配到所屬選區內的一個投票站投票。由於技術性問題,本處早前寄給四個選區部份選民的投票通知卡上所顯示的投票站資料有誤,有關選民被錯誤編配到同一選區的另一投票站。受影響的選區為屯門兆翠選區、沙田新田圍選區、黃大仙橫頭磡選區以及觀塘曉麗選區,所涉及的選民人數約二萬人。」

  他說:「我們已即時作出跟進,並已將更正的投票通知卡及投票站位置圖郵寄給有關選民。有關選民應前往更正的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我們亦已將情況知會有關選區的選舉主任和候選人。我們會在投票日及之前在有關選民居住的鄰近地方張貼告示,提醒和指示他們前往獲編配的正確投票站。」

  「本處已全面覆查已寄給選民的投票通知卡,確保他們獲編配的投票站的資料正確無誤。」

  一如以往,選舉事務處盡力物色可供行動不便的選民進出的場地作為投票站。

  發言人說:「今次選舉超過九成的投票站均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進出,較以往選舉為多。在可行的情況下,選舉事務處會在一些非無障礙投票站加設臨時斜台,使有關投票站可供行動不便的選民使用。」

  隨投票通知卡夾附的投票站地圖,清楚列明該投票站是否無障礙投票站。

  他說:「如有需要,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可以在十一月一日或之前(即最少在投票日五天前),透過電話(2891 1001)或傳真(2891 1180)向選舉事務處申請重新編配到另一個方便他們進出的投票站。」

  在全港十八區的四百一十二個選區中,有七十六個選區的候選人自動當選。共八百三十九名候選人將會競逐其餘三百三十六個議席。

  選舉事務處亦會稍後向七十六個無競逐選區內約六十六萬名已登記選民寄出通知書及其選區當選的候選人簡介。

  在投票日,全港會開放共四百五十二個一般投票站及二十五個專用投票站。一般投票站及設於警署的三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二十二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市民可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瀏覽是次選舉的資料。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