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Ternolol Tablet 100mg(附圖)
***************************

  壎芵p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因品質問題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何人可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的Ternolol Tablet 100mg(註冊編號:HK-41860;批號:AJ12560),署方在恆常監測行動中發現該產品的樣本未能通過崩解測試。

  該產品含阿替洛爾,用作治療高血壓,屬於處方藥物,須在藥劑師監督之下在註冊藥房銷售。

  Ternolol Tablet 100mg由Hovid Sdn Bhd(Malaysia)藥廠生產,入口本港供應予私家醫生及藥房,並轉口至澳門。

  化驗結果顯示問題只出現在一個批次的產品。

  壎芵p會進一步調查事件和監察回收行動。

  壎芵p發言人說:「雖然上述的化驗結果顯示產品出現品質問題,但亦有可能影響治療效用。」

  至今,署方並無接獲與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何人可有限公司已設立熱線電話2343 0315供市民查詢。

  壎芵p發言人說:「根據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該批發商可能因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而違反法例,最高罰則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

  「壎芵p會就檢控行動尋求律政司意見。醫護人員和藥房應停止向客戶供應有關產品。」

  「現正服用上述藥物的人士不應貿然停止服藥,並應立即徵詢醫生意見,轉用其他藥物。」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