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賽馬日跑馬地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於明日(十月二十六日)的賽馬日在跑馬地實施特別交通措施,務求將改道對道路使用者所構成的不便減至最低。

  有關交通安排將於首場賽事舉行前一個半小時開始實施,直至賽事完結觀眾離場。

(甲)首場賽事前的交通安排

一.封路

  介乎皇后大道東至香港賽馬會對開斜路之間的黃泥涌道南行將會封閉,前往香港仔隧道除外。

二.交通改道

1.介乎山村道至皇后大道東的黃泥涌道南行將改為單程北行;
2.車輛沿皇后大道東前往灣仔及跑馬地必須左轉入摩利臣山道;
3.車輛沿摩利臣山道南行前往跑馬地必須改用體育道及黃泥涌道;
4.車輛沿皇后大道東將不准右轉入黃泥涌道,前往香港仔隧道除外;
5.車輛由海底隧道上堅拿道天橋前往皇后大道東將改行摩利臣山道落斜,到達黃泥涌道、摩利臣山道及皇后大道東的交界時右轉;及
6.車輛由海底隧道上堅拿道天橋前往香港賽馬會將改行堅拿道東落斜,再沿摩利臣山道南行左轉入體育道及黃泥涌道。

(乙)賽事期間的交通安排

一.封路

  介乎皇后大道東至禮頓道之間前往香港仔隧道的摩利臣山道南行將會封閉。

  以下封路措施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三十五分鐘實施:

1.香港賽馬會對開一段上斜的香港仔隧道將會封閉;
2.介乎皇后大道東至香港賽馬會對開上斜之間的黃泥涌道南行將會封閉;及
3.介乎山村道至公眾看台之間的黃泥涌道南行。

  以下封路安排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十分鐘實施:

  介乎公眾看台至香港賽馬會對開上斜之間黃泥涌道南行將會封閉。

二.交通改道

  以下交通改道將於最後一場賽事三十五分鐘前實施:

1.車輛沿皇后大道東東行駛至摩利臣山道交界時,將會改為單線前往堅拿道天橋北行;
2.車輛由海底隧道沿堅拿道天橋前往灣仔,將改行堅拿道東落斜,駛至堅拿道天橋底時必須掉頭轉入堅拿道西及軒尼詩道;
3.車輛由海底隧道沿堅拿道天橋前往香港賽馬會將改行堅拿道東落斜,再轉入禮頓道及黃泥涌道;及
4.介乎摩利臣山道至黃泥涌道之間的禮頓道將改為單程東行。

(丙)泊車位及的士站

  位於黃泥涌道的公眾泊車位及崇德街的的士站,將於午間賽馬日由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黃昏賽馬日由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時、以及晚間賽馬日由下午五時至午夜十二時暫停使用。

  任何違例停泊的車輛將不會在預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將於現場設置交通標誌提醒司機,亦會有交通警員在場指揮交通。

  警方同時呼籲前往沙田馬場及跑馬地馬場作雙邊投注的人士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發言人強調,兩個馬場的泊車位只限持有由馬會發出的准許證者使用,違例停泊的車輛將會被拖走。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九十二號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