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政務司司長2011甬港經濟合作論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揚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出席2011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的致辭全文︰

王(輝忠)書記、林(天福)總裁、各位嘉賓: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由寧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舉辦的「甬港經濟合作論壇」。

  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對寧波的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

  這次論壇的主題是「繼往開來、共創新業」,與行政長官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主題不謀而合。「繼往開來」就是要承先啟後,一方面立足於甬港兩地多年來所建立的深厚的經濟、文化合作根基,同時更要攜手並進,共同開創新的合作空間,開拓新的發展局面。

  長期以來,香港一直是寧波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和主要的貿易夥伴。二○一○年年底,香港在寧波設立的外商投資企業累計超過5,000家,合同外資230多億美元。去年寧波與香港之間的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24億美元,比二○○九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二十二。可以說,兩地的經貿合作根基雄厚,發展勢頭讓我們充滿信心。

  香港和寧波都各備優良的港口條件和成熟的物流基建,並且身處我國經濟兩大引擎的長三角和珠三角,在航運和物流方面將繼續有巨大的合作空間。

  除了傳統的優勢產業以外,此次論壇更以現代都市建設為中心,促進兩地在現代服務業、城市建設、創意設計、教育壎糽M科技文化等多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對於推動兩地自身的產業多元化,對於進一步拓寬兩地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具有重大而積極的意義。

  我衷心希望,「2011甬港經濟合作論壇」取得圓滿成功,並祝願兩地的經貿合作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