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亞太經合組織「電動車的能源及綠色運輸優點」研討會在港舉行(附圖)
******************************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電動車的能源及綠色運輸優點」研討會,並主持開幕禮。

  為期兩日的研討會由內地及香港合辦,獲多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講者和代表參與,反應熱烈。

  潘潔致開幕辭時說:「這次研討會的籌辦,引證香港非常重視推動廣泛使用電動車。電動車有助改善路邊空氣質素、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推動綠色經濟發展。」

  她亦介紹香港推廣使用電動車的政策,以及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有關改善路邊空氣污染的措施。

  她表示:「推廣及發展電動車需要國際社會各成員努力和合作。這次亞太經合組織研討會是個寶貴的機會,讓各成員經濟體一同檢視和討論各項與電動車的使用有關的事宜,由制定政策、策略,以至技術發展和經驗分享等。」

  潘潔今日在香港科學園同時為一項電動車展覽主禮,展覽與研討會同期舉行。

  展覽由環境局及機電工程署合辦,有十五家機構參展,包括電動車的代理和生產商、充電服務供應商、電力公司及政府部門。現場展出多款即將或已於香港供應的電動車型號及各種電動車充電技術。

  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免費入場。展覽的開放時間是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以及明日(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