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眾諮詢大會聽取對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建議指引的意見(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十月二十日)舉行公眾諮詢大會,聽取市民對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建議指引的意見。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在公眾諮詢大會上說︰「建議指引的內容大致跟二○○六年發出的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相同,主要的修訂是反映立法會於今年初通過的法例修訂,以及在一些程序安排上所作出的技術性修改,使指引與今年九月發表的區議會選舉活動指引看齊。」

  他說︰「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年三月舉行。雖然指引仍在諮詢階段,候選人必須依從和遵守建議指引內說明或引述的所有相關規例和指引。任何有意參選的人士,除參閱現行指引的規定外,亦應同時參閱建議指引的最新修訂。如有疑問,他們可以向選管會作出查詢。」

  「此外,選管會已將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現階段所需的表格(包括選舉廣告聲明書及代理人委任書等指定表格)上載到選管會網頁,供候選人或其代理人下載使用。」

  馮驊法官說︰「選管會在諮詢期結束後會小心考慮收到的所有意見,期望正式指引可以於十一月內公布。」

  建議指引的諮詢期於十月二十四日結束。選管會歡迎市民在諮詢期內就建議指引發表意見,並於十月二十四日或之前把書面意見經郵寄(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傳真(2511 1682)或電郵(eacenq@reo.gov.hk)遞交予選管會秘書處。

  建議指引可以在選管會網頁(www.eac.gov.hk)下載,或於選舉事務處及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如有查詢,可致電2891 1001。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