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投資推廣署鼓勵北京中關村企業「走出去」(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日)於「第十五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期間,在北京舉辦專題研討會,鼓勵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利用香港高度國際化的營商優勢,拓展市場。

  是次題為「『京港合作促進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對外投資』專題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及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是今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其中一個重點會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袁民忠,以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戴衛在會上致歡迎辭。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在會上,向中關村企業介紹如何利用香港的投資優勢邁向國際市場。談到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北京高新技術企業在港的發展機遇時,鄧仲敏指出:「北京企業可以在香港從事高新科技的開發,利用香港先進的基建設施及頂尖科研人力資源,將創新意念化為現實,並且把產品和各類技術方案推銷至世界各地,拓展市場並提高國際競爭力。」

  她續說:「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具備現代服務業的完善系統,融資、保險、會計、法律等各個環節互為緊扣配合。今年八月李克強副總理訪港期間也強調香港在現代服務業所享有的優勢,可成為內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並進一步與香港企業聯手『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行業主管曾文龍、香港科技園公司市場及銷售高級經理馬振富、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任光明、匯發中國基金管理集團執行合夥人王琦,以及卓佳專業商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企業服務主管沈施加美,分別就香港的創新及科技業優勢、香港科技園對企業的支援、香港的稅務優勢和金融服務等議題在會上發表演講。他們都根據本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鼓勵北京高新技術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尤其是靈活多樣的融資管道,積極向海外拓展。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壽全在會上介紹了北京境外投資概況及對京港合作對外投資作出展望。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廖國華則介紹了示範區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現狀及赴港投資需要。

  環球實業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蔡晴財也應邀在研討會上,向與會代表分享其赴港開展業務的相關經驗,以及香港科技園對其公司提供的協助。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一周年,在過去十一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8,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0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7936367740。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