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六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在香港召開(附圖)
***************************

    第六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今日(十月二十日)在香港警察總部舉行。

    今屆研討會以「跨境經濟犯罪的防範與警務合作」為主題,邀得兩岸四地的代表、警務人員及專家學者約四百人參加。與會人士會就警政事務的有關趨勢和發展交流心得。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月二十日)在警學研討會的開幕禮上表示,近年兩岸四地間的人流及物流越見頻繁。從各種經貿和民間往來衍生的跨境犯罪,已成為各地警方現時面對的重大挑戰。

    他指出,國際及地區執法機關的配合和支持,對打擊跨境罪案,極為重要。他相信這次研討會能夠為兩岸四地的警務人員提供一個有效的平台,讓大家就這共同面對的新挑戰,交流意見、促進合作。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在開幕禮上表示,現今的犯罪模式日新月異,而有組織的犯罪集團亦涉及把非法業務和資產四處轉移,令執法人員在追查罪犯和犯罪得益時往往要跨越司法管轄區,工作非常艱巨。

    他說:「研討會提供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能集思廣益,共謀良策,探討打擊跨境經濟犯罪和沒收犯罪得益最新的方法;而透過交流和經驗分享,能進一步提升四地警務上的合作,作出實際有益的貢獻。」

    在為期兩日共七場的研討會中,配合今屆的主題,與會者將集中討論現代警務工作所面對的許多執法及管理問題,包括針對跨境經濟犯罪的警務工作和執法措施、互聯網上的新興犯罪活動、資訊科技罪案、執法機構的素質與管理等。

    開幕禮今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由中國警察協會主席田期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周俊明,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台灣刑事偵防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卓鈞及澳門保安司司長張國華主禮。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五十八號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