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首間成年在囚人士餐飲訓練中心啟用(附圖)
********************

  懲教署轄下的塘福懲教所首間專為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而設的餐飲服務訓練中心今日(十月二十日)正式啟用,為在囚人士提供完善及一站式的餐飲訓練設施。

  樓高兩層的訓練中心上層是理論課的課室,下層則設有一個訓練廚房及訓練餐廳,為成年在囚人士提供不同類型的餐飲服務課程及訓練,協助他們考取外間機構認可的資歷,從而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為日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中心啟用儀式主禮嘉賓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邱霜梅博士在致辭時指出,職業訓練局一直積極配合懲教署的更生計劃,由二○○九年至今已為多個院所派駐專業導師,提供涵蓋美容、美髮、零售、商業文書、圖像設計、空調製冷及飲食相關的十三個課程,培訓接近二百人,成績令人鼓舞。

  邱霜梅博士讚揚懲教署的更生訓練已走向專業化,培訓內容緊貼市場需求,有助裝備學員重投社會。她說:「餐飲訓練中心的成立,為學員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學員可以透過在訓練廚房及訓練中餐廳等模擬工作環境中學習,掌握實務技能。」

  在開幕禮上,懲教署亦舉行首屆「初級中式烹飪及食肆服務證書」課程的結業典禮,共十八名在囚人士獲頒職業訓練局轄下匯縱專業發展中心發出的「初級中式烹飪及食肆服務證書課程」證書及「壎芵g理基本食物壎芤珖挼珛{」證書。

  課程於本年五月中在該餐飲訓練中心開辦,為期一百天,共約六百小時,學員於九月底完成課程。課程內容包括食物安全及壎矷B中式烹飪基礎、中式酒樓食肆服務技巧、求職技能及職業語文訓練等。

  懲教署塘福懲教所位於大嶼山w埔坪道三十一號,於一九六六年投入服務,為一所中度設防監獄。院所於二○一○年二月二十五日重新命名為塘福懲教所,用作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八百七十五名。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