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議員議案「反對外籍家庭傭工享有香港居留權」的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反對外籍家庭傭工享有香港居留權」動議議案的總結發言:

主席:

  我聽到各位議員的意見。我在開場發言,以及昨日早上回覆議員口頭質詢時,已清楚交代政府就外傭居留權司法覆核案的回應。我只是想回應梁家傑議員一點,梁家傑議員當時發言時說,整個居留權這個熱烘烘的事件是由政府和建制派大家製造出來的鬧劇,我覺得這個指控是毫無根據,可能梁家傑議員想轉移視線,就將這個矛頭指向政府。主席,由於司法程序仍在進行,政府現階段不宜就訴訟與議會進行討論,包括其中可能牽涉的法律觀點及相關資料、策略等。我們亦不宜揣測法庭對政府申請臨時濟助以及上訴的判決。

  主席,本人謹此陳辭。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