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電影展2011」今晚開幕 展現九齣多元化的中國電影(附圖)
******************************

  「香港影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二周年國慶暨中國電影展2011晚宴」今日(十月十九日)晚上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並放映兩部中國電影展開幕電影,包括獲獎連連的《鋼的琴》及展現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飛天》。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及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協辦的「中國電影展2011」,將於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及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九齣風格各異,題材多樣的內地佳作。

  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剛、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高玉琛、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管理局局長童剛、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林建岳、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馬逢國、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理事長黃百鳴、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余倫及銀都機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宋岱。

  出席的嘉賓有《鋼的琴》導演張猛、女主角秦海璐;《英雄喋血》監製王建成、導演趙崇基、演員溫碧霞、廖啟智,以及邵音音、張同祖、王晶、杜琪峰、施南生、黎萱、周驄、白茵、谷峰等多位影視界名人。

  自一九九七年首次舉辦的「中國電影展」至今已是第十五年,節目帶來了無數佳作,讓香港觀眾更了解內地的發展。是次影展雲集由張艾嘉、范冰冰、徐靜蕾、張靜初、陳沖、秦海璐、劉燁、曾志偉、廖啟智、江若琳、莫文蔚、溫碧霞、譚詠麟、謝君豪、李亞鵬、戴立忍、姚晨、王千源、郭濤等影星演出的影片,從多個層面體現中國電影的迅速發展。

  開幕電影《鋼的琴》,由王千源、秦海璐主演。飾演父親的王千源要送一台鋼琴給女兒以爭奪撫養權。在借錢不成、偷琴不遂的困境下,他萌生自製鋼琴的衝動,召集一群落魄兄弟合力造琴。過程荒誕卻又親切,可謂有血有肉、有笑又有淚。導演張猛展現他獨特的悲戚幽默,把東歐電影常見的挫抑感與狂歡,和東北文化的粗豪爽朗共冶一爐。影片榮獲多個獎項,包括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影片、第2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11悉尼中國電影節評委會特別推薦獎、2011美國邁阿密國際電影節國際電影評審團大獎等。

  另一開幕電影《飛天》是描寫中國航天事業的首部航天影片,講述宇航員的選拔及訓練、飛船的發射、太空船的建立、宇航員遨遊太空和登陸的過程。故事集中第一代太空人的選拔及堅持不懈的精神。攝製組先後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北京航太城、俄羅斯加加林太空人訓練中心、莫斯科紅場等地進行實景拍攝,並結合電腦特技以營造宇宙浩瀚的壯觀景象,令視聽上有震撼的感受。

  星期一(十月二十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將放映由謝君豪、廖啟智、趙炳銳、江若琳、溫碧霞、曾志偉、譚詠麟主演,緬懷黃花崗72烈士的《英雄喋血》(2011)。導演趙崇基及演員溫碧霞將於放映前與觀眾會面。

  其他電影包括榮獲多個獎項,由張艾嘉、范冰冰、陳柏霖主演的《觀音山》(2011);人情味濃厚的《盲人電影院》(2010);探討當下時尚生活和愛情的小品《愛出色》(2010)、《萬有引力》(2011)和《將愛情進行到底》(2011),以及別具一格的警匪片《硬漢2奉陪到底》(2011)。

  所有影片均為普通話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節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五十元,並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每次購買六至十張門票,可獲九折優惠;十一張或以上可獲八折優惠。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二七三四 二九○○,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的節目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1cfp/2011cfp_index.html。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