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至一一年度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業績
********************

  土地註冊處處長聶世蘭今日(十月十九日)表示,土地註冊處持續錄得理想業績,並會貫徹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聶世蘭在發表二○一○至一一年度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報告時表示:「營運基金的業績容易受到外圍經濟環境因素影響。我們致力向客戶提供優質和高效的服務,為部門穩固財政表現奠下基礎。」

  年內,土地註冊處持續優化其服務,包括提升辦理土地文件註冊的服務指標,註冊時間由十六個工作天減至十五個工作天;並推出新查冊系統,服務時間由每天十六小時延長至二十小時。最近,部門更推出街道索引及新界地段╱地址對照表的網上版本供免費瀏覽,方便用戶進行土地查冊。

  聶世蘭說:「我們另一項重要的工作是為香港制定和實施業權註冊制度。」

  她說:「為協調各持份者不同的意見和關注,我們最近提出了新方案,建議把『自動轉換』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即是首階段轉換應用『強制更正』規則,為期十二年,最後階段全面轉換則採取『即時不可推翻』原則。若不想進行全面轉換,可選擇『退出』的安排。」

  「持份者初步對新方案持正面回應,我們對此深感鼓舞,並計劃在與業界取得共識後,向市民闡釋最新進展,及聽取他們對新方案的意見。」

  截至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止的財政年度,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錄得盈利及總全面收益二億三百五十萬元,升幅達百分之三十五點九。全年固定資產回報率為百分之五十二點六。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會向資本投資基金支付一億一百七十萬元紅利。

  上述業績載於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向立法會提交的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十八周年年報內。

  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十八周年年報可透過該處網頁(www.landreg.gov.hk)閱覽或下載。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